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4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0-06-02    

  "谢谢老师!谢谢老师!"5月27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高三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学生付强和高三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关津两位同学从工会主席陶富彬手中接过"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时兴奋不已,每人均享受6000元的国家奖学金。按照评选标准,该校高二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柯浔及计算机应用专业王羿和付强、关津共4名学生获得了这一国家级殊荣。
  2019年6月,国家设立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从2019年秋季开始。
  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就如陶富彬在简单的颁奖仪式上所说的:"天道酬勤,人自助者天助之。"毋庸置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都是出类拔萃的。高考仅仅还有一个月零几天了,拿到荣誉证书后,"百米冲刺"的付强、关津两位同学劲头更足了。"我们按照技能高考的考点,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训练,实现零失误。"面对烈日和高温,付强和同学一道在校园的林荫大道上实训水平测试仪考试科目,虽然满头大汗,但特别认真;在汽车运用与维修实训室,关津在进行发动机曲轴测量实训,本已很熟练的他,还是反复练习并不断请教老师指导,做到精益求精。"现在考本科竞争很激烈,虽然中考失过利,但今年高考不要再留遗憾。"面对今年的技能高考,关冿很自信,他上本科应该是很有把握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高三复课、冲刺高考的特殊时期,该校在传递正能量上做足功课。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各专业组邀请付强和关冿通过自己的现身说法,激起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决胜高考的斗志。同时,各班召开高考励志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电视台时时给学生分享各专业上本科同学是怎样重重突围获得成功的经验,让同学们振奋精神,勇往直前。目前,校园里备考氛围浓厚,实训室俨然一个个小车间,"小工匠们"干劲十足;教室里,朗朗地读书声音,打破炎炎夏日校园里的沉寂。
  "我们不少中职生学习态度不够端正,缺乏理想和目标,这就需要加强励志教育。"在谈到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时,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殷均忠指出,"我们要在校园里大力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不仅让学生学到一技之长,而且教会学生学会感恩,养成良好品质,传承大国工匠精神。"
  "感恩教育是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进一步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对学生进行知恩、感恩教育,使学生知恩于心,报恩于行,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余秀锐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开展德育时说。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培养中职学生的感恩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天党和国家免除贫困地区中职生的学费,补助生活费,对精准扶贫户中职生的"雨露计划",乃至学校和国家的奖学金,等等这些都是很好的感恩教育内容。
  对中职生的励志和感恩教育永远在路上。让更多像付强、关津这样阳光、进取的中职生深深影响到身边的每位同学,正能量就会无限放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定会在校园文化中生根开花结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胡连琼 张豪义 延洪全 谢合先)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