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商学院为返校毕业生留下超暖心回忆

      2020-06-19    

  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6月18日,武汉工商学院迎来首批347名2020届毕业生返校,学校以最安全的校园、最暖心的方式、最细致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让每一位学子在这个毕业季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
  特殊升旗仪式让毕业生终身难忘
  早上7:00,在蒙蒙细雨的操场上,该校校长熊蕊和老师、毕业生代表15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升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声奏响时,大家深情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起祝福祖国、放飞梦想,感受大学的美好时光。
  该校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龚科文第一个返校并参与了升旗仪式。"在家里非常想念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今天回来了感觉特别亲切,这次升旗仪式让我觉得意义非凡,又一次重温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心中充满着留恋与不舍。"
  党委书记深入食堂宿舍走访
  为了了解毕业生的生活、就业等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刘生元除了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在毕业生离校一站式服务现场指导工作外,还深入食堂、宿舍走访毕业生。
  在学生食堂,刘书记与物流学院毕业生闫艺缔亲切交谈起来,"你工作找得怎么样了?手续都办好了吗?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得知学生在当地的一家培训机构当老师,刘书记建议她考虑报名湖北省今年的教师岗,并鼓励她说,今年政策放宽了,可以先上岗再考证,要大胆尝试。 
  校长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学子,为毕业生代表拨穗
  早上7:10,武汉工商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张鹏早早来到学校门口,准备办理毕业手续。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学校校长熊蕊正笑容满面地在校门口迎接他的到来,"欢迎回家!在校期间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跟你们的辅导员对接。"在校长的身旁,还站着等待他的辅导员王梦珂。校长和辅导员的热情接待让张鹏心中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上午10:30,该校图书馆外场地上举行了一场庄重的"拨穗"仪式,在环生学院毕业生代表热切期盼的目光中,熊蕊校长为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一一拨穗并合影留念。
  拨穗仪式结束后,毕业生闫珍内心激动不已,"今年本来以为,心中还很失落和遗憾,没想到今天校长亲自为我们拨穗,满满的仪式感让我不再有遗憾了!我会永远感恩、铭记这一刻!"
  师生开展"一对一"服务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校领导要求开展师生"一对一"贴心服务,倡导一名辅导员或老师对接一名毕业生,帮助学生有序办理返校和离校手续。该校公共课部刘涛老师主动请缨赴武昌火车站接送凌晨4:30到站的毕业生,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杨昌柱接学生返校并送至寝室。
 
  同时,学校还组织了一支近百人的教师志愿者队伍,帮忙去车站接送毕业生和搬运毕业行李。该校信息中心职工彭烈华是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一大早他就在宿舍楼帮毕业生将行李送到学校快递点,一天下来,他上下宿舍楼搬运了50多趟,大汗淋漓,衣衫尽湿。"在这个有些不一样的毕业季,我们更要为学子们做好服务。"
  "有老师们帮忙搬行李,我很快就将宿舍用品清理完毕了,看着他们背着行李的背影我深受感动,这一刻的离别让我非常难过。"学校文法学院毕业生荣艺感动地说道。
  该校应用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袁鑫在学院组织的欢送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成长故事,激动地潸然泪下,哽咽着表达了对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老师的感谢和对母校的不舍。
  带走母校的四季美景,手写毕业明信片留下美好回忆
  为了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大学回忆,送上温馨的毕业祝福,学校特地为每一个返校的毕业生都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印有学校四季风景的毕业季明信片。很多教师、辅导员都在明信片上写上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待,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情。
  "当我的辅导员刘芳老师把手写祝福的明信片送到我手里时,我特别感动,看着明信片,在学校学习生活四年的时光一幕幕都浮现在我的眼前,内心有太多的不舍,我要把这份珍贵的回忆和深情放进了我的毕业行囊中,存在我的心中。"学校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李单泥动情地说道,"在求学的四年时间里,刘芳老师就像大姐姐一样关心我,能够做她的学生,我感到十分幸运和开心。"
  为新疆学生开"小灶"
  中午12点,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毕业生亚森·扎克尔在学生食堂享受到了特殊的"待遇",学校食堂专门为他用新锅为炒了几个特色菜:青椒牛肉、土豆鸡块等。
  原来,学校在这段时间暂未开放"民族食堂",该校学生工作部部提前了解到这些少数民族的毕业生返校的情况,特意为他们准备了新锅,专门为他们做菜。
  "回到学校就像回家一样亲切,学校老师不仅为我们搬运行李,而且为我一个人准备了食物,吃着熟悉的饭菜,看着老师们亲切的面孔,真想能够继续读大学啊!"亚森·扎克尔无比动情地说道。
  设立快速进出通道和一站式服务中心
  为了帮助毕业生快速、安全入校和离校,学校在门口搭起遮阳棚,设立学生入校登记处以及扫码测温、核酸证明核查快速通道,提前在网上办理好各项手续的毕业生很迅速地就可以通过通道入校。
  而对于没有提前办理好各项手续的毕业生,该校还专门设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让学生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办理好所有手续。
  在学生宿舍,宿管大叔和阿姨们笑眯眯地迎接毕业生的到来,为他们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6栋宿舍的宿管员黄芳红看到毕业生回来乐呵呵地说:"学生回来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帮他们做好服务工作是应该的。"
  在学生食堂,每个餐桌上都贴上"一人一桌 同向就餐"的标语,餐桌上只有一个位置可以就坐,其他位置都用红色胶带贴住,方便学生安全就餐。(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蓝静 李洋洋 彭宠)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