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长江武金堤”防汛抢险记!

      2020-07-15    

  七月江城,晴雨不定,高温夹杂着潮湿的天气,让人闷热难受。然而就在长江武金堤上,一群人头戴草帽、手持竹竿,无视夏日炎炎、蚊虫横飞,在大堤上来回巡防检查。这正是湖北工业大学防汛抢险队,他们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青年博士,已经在值守堤段上坚守了9个日夜。

7月5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接到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道防汛指挥部通知,负责长江大堤武金堤55(000至+500)标段巡查值守任务。武装部立即启动防汛工作预案,迅速做好防汛物资、食宿、交通及防疫防暑等工作安排,并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工作人员即刻前往我校堤防区,建立防汛值守点。

7月6日一早,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带领首批防汛抢险队成员10人,奔赴武金堤,开始24小时的值班巡检工作。队员们克服天气阻碍,拉横幅、铲碎石、平泥地,积极解决电力供应问题。

7月8至10日,一场来势汹涌的大雨不断持续。暴雨如注,雨点模糊了视线,电气、材化、生食学院的防汛抢险队保持每半小时一班的节奏,一列排开,在泥泞的内堤防区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堤工作,漆黑的大堤上随时可见防汛队员们巡堤的手电灯光。

11日当夜,执勤的土环学院防汛抢险队,突然遭遇强对流天气,八级大风混合着暴雨,堤防责任区的帐篷和沿线的防汛标志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已经连续执勤12小时的队员们,不顾疲惫、不惧风雨,纷纷火速换上雨衣,勇敢地投入到恶劣天气的斗争中,队员们扛着被暴雨浸透变的十分沉重的砂袋,对哨所帐篷进行加固,并沿线修复被大风吹倒的里程桩和彩旗标志。

7月12日至15日,气温上升,经管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机关党委防汛抢险队克服高温酷暑,依次上堤开展巡堤查险任务。

大堤和防汛抢险队队员的安危时时牵动着校领导的心,自7月5日湖北工业大学开始长江武金堤防汛以来,校领导多次看望慰问防汛抢险队队员。

6日,第一批正式防汛抢险队上堤执勤,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亲自奔赴现场,检查指导我校长江堤防巡查值守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陪同检查。

8日,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专程前往防汛值守点,看望慰问坚守防汛一线的队员,并嘱咐武装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陪同慰问。

1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前往我校堤防值守点,与防汛抢险队队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上堤看望慰问队员们,并亲自和防汛抢险队队员们一起进行了巡堤。

我校各单位负责人也心系一线防汛抢险队队员,关心我校防汛工作,纷纷上堤看望慰问队员,了解汛情。校医院领导也及时送去了防暑、防虫、防疫等医疗物资。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日夜不间断,蛇虫常相伴。”这是湖北工业大学防汛抢险队真实的工作写照。但汛情即命令,防汛即使命,湖北工业大学防汛抢险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克服了艰苦的生活条件和恶劣的气候环境,始终坚守在长江干堤上,日夜守护着江城的安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湖工大人的担当精神!(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