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心系百年民族品牌 义务直播为乡亲带货

      2020-07-27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关注主播不迷路,主播带你上高速。家乡地毯种类多、质量好,点关注哟!"近两个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医药学院药学专业大三学生曹敬宜利用网课间隙,每晚在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上直播带货,为家乡特产"地毯"代言。在曹敬宜的推荐下,顾客通过平台购买的数量与日俱增,目前已帮助乡亲售出地毯2000余件。
图为曹敬宜正在直播带货
  曹敬宜的家乡在天津市武清区崔黄口镇,是一个拥有700余年历史的古镇,也是驰名中外的"地毯之乡"。当地地毯业兴起于清朝光绪年间,一度代表了中国地毯手工制作的最高水平。百余年来,崔黄口镇的地毯产业从未停止过发展的步伐。时至今日,该镇地毯年生产能力达到1.2亿平方英尺,达1420多个品种,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兴建了规模化的"中华地毯产业园"。
  2020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主要出口的"地毯之乡"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大量地毯滞销,不少乡亲面临失业,曹敬宜的母亲就是其中之一。曹妈妈一直在当地一家大型地毯厂做打包的工作,春节后,曹妈妈所在的工厂连续停工了几个月,全靠曹父帮亲戚养鱼维持家用。"没有销路,工厂就不能运转,工人就不能上班工作,一家工厂的兴衰背后系着许许多多的小家庭。"曹敬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曹敬宜通过网络了解到,许多原来做外贸出口的行业在疫情期间积极转变销售策略,将出口产品转向国内市场销售。5月中旬,她与发小孙伯帅多次商量后,曹敬宜决定,结合学校历年暑期社会实践"四个一工程"中"做一件有益于社会的事"内容,借孙伯帅家在拼多多上自营的网店,开通直播帮乡亲们售卖地毯。
  在网购直播器材并调试准备后,5月21日晚8点,曹敬宜第一次走进直播间,直播带货。"第一天直播时,刚开始特别紧张,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幸好进直播间捧场的都是自己的朋友同学,在大家的鼓励下,我慢慢掌握了直播节奏,也越来越放松。"第一天直播带货,曹敬宜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卖出了200余件地毯,这给了她极大的信心。
  "在大学里,我加入了学院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社团,并参加过演讲比赛等多种文化活动,当'主播'能快速上手都是在学校里练出来的。"曹敬宜表示,"不少进入直播间的网友知道我是为家乡义务直播带货后,还推荐朋友来购买,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互助让我倍感温暖。"
  6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不少工厂陆续复工复产,曹敬宜直播带货更加卖力了,每晚8点,她都准时出现在直播间里。"其实我做的就是一件小事,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家人和乡亲渡过难关,我非常自豪。为家乡出力,我义不容辞。"(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肖亚慧 任丽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