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开学季: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万余名大学生陆续返校!

      2020-08-30    

  阔别校园8个月后,8月29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陆续回到熟悉的校园。看到校大门口"武生院·吾生缘--欢迎同学们回家"的横幅和一旁侧立的巨幅欢迎海报墙,推着行李箱的同学们纷纷停下了脚步,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久别重逢的喜悦与激动。
随着同学们陆续返校,校园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改变
  人车分流 入校要扫码、测温
  校园内又重新热闹了起来。与往年不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秋季新学期的开学形式较为特殊。扫码进入、测温、核对身份信息、出示健康码……在完成一道道严格的入校手续后,该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大三学生魏丽娜推着行李箱走进久违的校园。
  记者看到,在校大门口,人与车在左右两侧通道有序分流,等候返校的学生们全部自觉佩戴好了口罩,保持着适当的间距。保卫处处长吕鹏介绍说,我校开学工作得到了新洲区交通大队和阳逻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专门派出多名交警和民警协助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和治安秩序。
  扫码进入、测温、核对身份信息、出示健康码……在完成一道道严格的入校手续后,同学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走进校园,第一眼就看到了欢迎横幅与海报墙,倍感亲切。在这个特殊开学季,很荣幸能遇见武生院,开启我的人生新征程。"通过专升本考试,被该校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录取的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孟鑫激动地说,"来到向往已久的武生院,有回家的感觉。"
  暖心
  宿舍提档升级 通风采光晾晒方便
  "看到武汉这座曾在电视里安静得令人心疼的城市恢复了烟火气,我特别感动。"走在校园里,魏丽娜觉得一草一木都格外亲切。回到中园学生宿舍,庭院内井然有序,小桥流水,荷叶田田。宿舍内的状况比她想象中的也要好很多,魏丽娜倍感温情,因为在4月份的时候,宿管阿姨复工返校后,曾在群里隔空"接单",为学生们浇花、扔垃圾、寄快递、开窗通风。
  疫情期间,学校教职工陆续复工复产后,学校还组建多个专班开展校园公共环境卫生整治,推进校园美化亮化及宿舍内外通风采光、庭院改造等工程。目前,相关改造建设工程均已完工。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宿舍环境提档升级,更让我惊喜的是庭院内专设了晾晒区,增设了晾晒架。"魏丽娜把被子、冬衣物等拿到晾晒架上晾晒。开窗通风,简单打扫后,她发觉宿舍阳光通透、整洁如新。
  在翡帷居学生宿舍前,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专升本学生徐思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测温、消杀、登记后顺利进入了宿舍。"我终于回来了!"徐思雨抑制不住激动之情,"趁着这两天天气晴好,洗洗晒晒后,就准备约小伙伴们去校园新景点打卡。"
  节俭
  餐厅菜品丰富 按需购餐不浪费
  魏丽娜来到桃园学生餐厅,看到档口里已经摆满了可口的饭菜。"居家网课期间,我最惦念的就是学校餐厅的美食。"在餐厅门口的洗手台清洁双手后,她与同学一起按照地面标识,间隔1米排队取餐。
图为柳园学生餐厅内,学子文明有序就餐
  魏丽娜发现大多数同学都像她一样自带餐盒打包带回宿舍食用,但也有部分同学选择堂食。堂食的同学均按要求一桌2人,斜角就座,文明用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你我做起"的宣传海报和标语随处可见,在打餐时,档口工作人员还会温馨提醒少数购买菜品较多的同学按需购餐,避免浪费。
  关怀
  封闭管理 生活配套服务完备
  根据《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规定,学生进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园"。从人文关怀和人性化管理角度出发,学校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校内东西两条商业街的门店已经全部开业,超市、文具店、理发店、餐饮门店、水果店等都已经开门,足不出校,我们就能满足生活所需。"把宿舍收拾妥当后,徐思雨去东区商业街办理了校园宽带续费业务,还与室友一起喝了杯久违的奶茶。
  更令徐思雨惊喜的是,学校新建成的校园快递驿站位于校园中心区域,为同学们取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徐思雨十分感动,因为她明白,在"无必须不出校园"的原则下,学校在尽最大努力为师生提供学习生活便利,提升师生校内幸福生活指数。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任丽琼 叶涛 摄影 陈冲 陶雨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