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8名选手入选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代表队

      2020-10-09    

  2020年9月29日,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总结动员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宣布湖北代表队入围选手名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8名选手成功入选湖北省代表队,将参加今年12月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其中,胡澳、邵权、李怡、张诗琪将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组比赛,李思凯、王昭君、孔维国、伍秋月将参加国赛精选项目组比赛。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20年12月在广州市举办,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一次技能人才的盛会。大赛分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86个竞赛项目。其中,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含9个拟新增项目),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比赛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国赛精选项目设23个竞赛项目。参加本次大赛对于推动我省技能人才培养,展示湖北技能人才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年10月以来,湖北省认真组织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省选拔赛,确定参加61个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和23个国赛项目,省内300多家企业、院校参与选拔赛相关工作,参赛选手、专家、教练突破2万人次。在省大赛组委会的统筹和各方共同努力下,选拔工作顺利完成。经层层选拔,96名选手脱颖而出,入选湖北省代表队,代表我省参加12月在广州市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在规模空前的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中,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9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时装技术、制冷与空调、物联网技术、茶艺等4个项目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集中总决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顺利举行,增材制造、酒店接待、餐厅服务、时装制版和室内装饰设计等5个项目选拔赛在我校关山校区陆续完赛。选拔赛启动以来,作为承办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省人社厅相关要求,组建技术专家团队、起草选拔赛组织实施方案和技术工作文件,围绕选手发动、赛事安排、技术标准、比赛内容和安全措施等方面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秉持开放办赛的理念,主动对接世界标准、积极借鉴世赛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办赛。我校以一流的竞赛设施,整洁的赛场环境,流畅的赛事流程,完善的后勤保障,科学到位的赛事服务,为比赛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得到了省厅领导和参赛师生一致好评。(中国教育在线 文字:娄修明 通讯员 卢靖 审核:刘合强 席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