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学长太有爱 千字信传大学“秘籍”

      2020-10-16    

  "舍与不舍,我们也该离开220宿舍了,欢迎你们,220新主人!加油吧,少年!"10月12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专科生报道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韩泽宇意外收到了一封学长手写的千字长信。信中,已经毕业的学长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从学习、生活、体育锻炼和社团组织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秘籍"。
图为韩泽宇(左)、周南(中)、肖雄伟(右)一起阅读学长的手书
  当日上午,韩泽宇来校报到后,第一次走进自己的宿舍--学子家园东北学生公寓220室,一进门就在左手边的桌子上发现了一封神秘信件,打开一看竟是上届学长们为他们准备的"见面礼":洋洋洒洒千余字的大学生活感悟与心得。信中不仅有对大学生活的诚恳建议、美好祝福,还贴心地标注了一些重要场馆位置。
  看完信件的韩泽宇感动不已,与当日入住的肖雄伟、周南2名室友重温了多遍。韩泽宇说,"学长写的每个字都非常诚恳,读完整封信我最大的感受是感动。学长的话,我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慢慢体会。等到我毕业的时候,也会将自己的心得留给下一届同学。"
  记者在公寓管理中心了解到,220宿舍上一届入住的是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李腾等四名2020届毕业生。写下这封信的正是李腾,在电话中李腾说:"我们一直在220宿舍生活,对这里充满了感情,也想把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与感悟和学弟们分享,这也是我们寝室四人商量后的共同决定,希望学弟们珍惜美好大学时光,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提及曾住220宿舍的李腾等四名学生,宿管大叔柳保安赞不绝口。"这四个娃都特别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生活作息规律,还很有礼貌,每天出入宿舍都会主动打招呼。李腾热爱足球,经常一身球衣出现;徐鹏辉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泳其和彭钦超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他们宿舍还多次获得校级'文明寝室'荣誉称号。"(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孟亚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