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武软8支教师队伍全部获奖
2020-09-16 12:39:00
作者:
  9月初,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传来捷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派出参赛的8支教师团队全部获奖,以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一、聚焦"三教"练内功,教学能力稳步升
  2019年以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以"职教20条"为指引,通过制定《教职工培训工作管理办法》《新教师导师制管理办法》等多个管理制度,完善"培养、评价、激励"全过程教师成长制度体系;开展"新教师成长帮扶计划"、骨干教师"青蓝培养计划",全方位、多维度、层次化推进教师培育工作。
  开展BOPPPS、O-AMAS有效教学模式轮训,为教师教学能力赋能提质;持续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专创融合""一专一项""一师一课"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大力推进教法改革,近两年共立项119项,培训教师400多人次,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舞台。一批教学效果优、教学设计新的教师脱颖而出。
  二、三线战斗志昂扬,家国情怀勇担当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教务处、组织人事处、督导处等部门在保障教学运行、提高在线教学质量方面持续发力,开展在线教学竞赛,遴选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与优秀教学设计等。
  广大教师同时奋战在防疫一线、在线教学一线和在线教学竞赛一线,在公共课、专业课、实践课等课程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国家、地方和学校抗疫感人事例,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教学设计和教学策略,激发学生使命意识、创新意识。
  三、精耕细作磨佳作,跻身赛场创佳绩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高职教务处精准研判,对接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要求,统筹组织备赛工作。校长刘前信、副校长万国邦多次现场指导备赛工作;教务处、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深入备赛一线,紧跟赛事全程,从参赛报名指导、模拟省赛演练、教学设计打磨,到场地和技术等提供全方位支持,为比赛提供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撑。10个教学单位共推荐16支参赛团队参加校赛,最终确定8支参赛团队16名教师进军省赛。
  本次大赛分高职组、中职组进行,设置公共基础课程、课堂讲授型课程和理实一体型课程3个赛项。经过现场随机抽取选题制作参赛作品、现场随机抽取角色讲解实际教学、现场随机提问答辩等环节的层层比拼,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参赛团队最终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昂扬的精神面貌,在强手如林的角逐中过五关斩六将,全员获奖。其中,人文学院孙博、陈书芳团队荣获公共基础课赛项一等奖;商学院文茜、刘珍团队荣获课堂讲授赛项一等奖;电子学院谷玉玲、李晓莉团队荣获理实一体赛项一等奖。参赛教师表示,通过参与教学能力大赛,经过一次次研究讨论、一遍遍精心打磨、一场场演练准备,促进了自身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从备赛到比赛的过程中获益匪浅。(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黎梦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