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抗疫故事:我为家乡“站岗”!
2021-01-25 09:44:00
作者:
   "我会一直为村子站岗执勤,直到这边的工作结束!"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生郭磊磊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从武汉放假回到家乡石家庄。1月,石家庄出现新增新冠病例,他主动报名抗疫,在村庄门口站岗执勤。
 
  19岁的郭磊磊是该校软件技术专业大二学生,考完期末考试后,他于去年12月28日回到了石家庄平山县北义羊村。今年1月,石家庄出现了新增病例,母亲告诉他家乡进入疫情管控阶段,郭磊磊在村民们自发建立的微信群里了解到志愿者的招募信息,主动报名参加并成为北义羊村的一名"执勤兵",他目前的工作是在村子门口执勤,管理人员流动。
  郭磊磊每隔三天要执勤一次,每一次要在村口的房车内从早上七点半一直守到晚上七点半。值班时他左手戴着执勤徽章,站着村庄进出的关卡处,做好人员进出管理工作。不忙时,郭磊磊会在房车内学习老师所布置下来的与专业相关的网课。有一次执勤时,村子里的一位村民非要出去,郭磊磊把他拦下,还叫来了村支书对该村民进行了劝说。"村民一开始想着出去走动一下,但现在疫情局势较紧张,减少出行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和他沟通后,他也很理解我们,自觉地不随意外出。"
  家人十分支持郭磊磊做志愿者,平常执勤的时候,妈妈会在家里准备好饭菜等待孩子回家。"目前主要还是在我们本村做志愿者,如果其他村庄有需要,我就接着去当志愿者!"。在村民眼里,郭磊磊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孩子,晚上执勤的时候,村子里的有一位大娘还会给他和其他执勤的志愿者们送来热水、饼干、水果等零食,来表示自己对志愿者的支持和关心。
  该校辅导员也定期和郭磊磊联系,关心他的近况,并嘱咐他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控。室友们每天也会在寝室群里聊天,来了解他参加志愿者的情况。(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 胡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