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建教联体 携手踔厉行 ——秭归县一中、县二中举行教联体启动仪式
2023-12-13 17:39:00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秭归县深化教联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秭归县第一中学与秭归县第二高级中学采用“1+1” 模式,构建共建型教联体,统筹推进两校的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文化特色等方面工作,积极探索学校发展共同体合作模式,实现两所学校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12月13日上午,教联体启动仪式在秭归一中举行。秭归县教研中心主要负责人、成员学校校长及教学管理人员怀着对联动的期盼,带着对教育的思考,齐聚一中校园。
  秭归县教研中心主任邓忠发言指出,县域教联体建设是教育部推进教育均衡化、均等化、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强县工程的重要载体。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者的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联体工作。秭归县一中副校长王学勇组织学习了《秭归县一中 县二中教联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县二中党委副书记、校长秦建华在发言中表示期待与县一中共建共享、共同成长,力争出成绩、出特色。仪式由秭归县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冯万虎主持,他提出了教联体建设的基本思路,期待教研体厚积薄发,行稳致远。
  据悉,两所学校将在教师轮岗交流、教师研训、活动共建、课题共研等方面相互促进,取长补短,携手并进。(秭归县第一中学 简家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