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体育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田成勇教授,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田成勇教授

  院情简介
  体育学院起源于1999年原咸宁师专体育系,2003年组建咸宁学院体育系。2012年更名为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现设有体育教育专业、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大学体育课部和群体竞训部。下设有四个办公室、五个专业教研室、一个实验室以及三个中心,拥有一个综合训练馆、3个标准田径场、2个室内运动场、1个多媒体教室和102片室外专业运动场地。目前体育学院有教职工62人,在校生423人。
  二、近年招生情况
  近几年,体育学院每年招生计划100人。由于报考第一志愿的考生多,生源好。最后录取时调剂少量计划,每年录取人数在110人左右。
  师资情况
  体育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13人。客座教授2人。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39人,校级学术骨干1人,国家级裁判员2人。近三年教师先后出版编著、教材5部,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并承担了30余项省级、校级科研和教研课题。
  对于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现在应该注意的问题:
  录取条件:文化成绩、体育成绩必须过省二本最低录取线。男生身高要求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要求不低于160米。
  录取方式:按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体育专业考生的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就业情况、就业方向
  就业情况:近几年我院一次性就业率达到80%,最终就业率达到97%以上,先后有29人考上硕士研究生。今年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学生第一届毕业,截止5月份就业率达到35%。
  我院的就业途径:
  1、参加有关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2、院内举办小型招聘会
  通过以往毕业生渠道介绍
  老师推荐
  院组织开辟就业渠道,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通过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入伍等
  就业方向:体育教育专业主要从事中小学体育教育,企事业单位、社区体育指导员;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主要从事大中型健身俱乐部教练员、指导员,企事业单位,社区健身指导员。
  一个优秀的体育专业大学生应具备什么素质
  思想素质:要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思想进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讲诚信。
  人文素质: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爱学习,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吸取文化素养,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大学生。
  心理素质:心理要健康,能承受住压力,能在逆境中找到心理调节的方法,要学会释放,学会倾诉。
  专业素质:除了学好专业技术外,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如动手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创新能力;其次,更高要求的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适应能力:应变能力强,经常参加户外运动,适应大自然。经常从事实践活动,适应社会,学会生存。
  对报考我院的考生的建议与期望
  1、我院近几年招生录取时,由于报考第一志愿多,我院投档最低分数线比省里最低投档线要高。
  2、体育成绩相比较要高一些,因为达到我院最低投档线,录取按体育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3、男生身高170以上(包括170米),女生身高160以上(包括160米)。
  4、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全面发展,培养一技之长。
  5、提高文化素养,做一个有文化的体育人。
  6、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认识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
  7、要善于与人打交道,提高沟通交流能力。
  8、要有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品质。
  八、我院的特色工作:群体竟训工作是我院的特色工作。
  我院在运动竞赛方面实行了《湖北科技学院体育运动队参加校外体育竞赛活动“以奖代补”的管理办法(试行)》,充分调动了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积极性,积极投入到运动队训练中去。实行了“严格、科学、刻苦”的训练原则,各运动队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刻苦的训练,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为学校争光的精神,科学规划、科学训练。把运动训练作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延伸对待。各代表队在参加13年的各级比赛中均取得了突破。
  1院田径运功队,参加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的“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田径比赛”,取得了金牌五枚、银牌五枚、铜牌四枚;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团体总分第一名;打破男子甲组110米栏湖北省大学生记录的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为湖北科技学院在全湖北省高校中争得了荣誉!
  2院武术运动队今年五月,参加了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的“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武术比赛”。今年我们主要参加的是“体育院系组”。在有十余所学校体育院系参加的丁组比赛中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其中:获得金牌三枚、银牌八枚、铜牌五枚,同时我校还荣获“精神文明单位”。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进一步巩固了我校“武术项目优势地位”!在湖北省高校体育专业中确立了领先地位!
  3院跆拳道运动队,在今年暑期,参加“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取得了银牌、铜牌各一枚及其它好成绩。
  4院健美操运动队在五月参加了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的“湖北省大众健美操比赛”。在参加的高校组比赛项目中,获得“全民健身操四级轻器械小集体”、“六级轻器械小集体”和“六级轻器械大集体”三个项目的比赛,均获得了一等奖。同时获得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
  另外,参加了“湖北生大学生健美操比赛”,荣获“轻器械健身操”二等奖。
  5院瑜伽运动队,参加了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的“湖北省第四届瑜伽大赛”,取得了三个第一,一个第二的好成绩。
  最后,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