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铁路科技职业学院赛点开赛
2018-01-16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5日,2018年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技能赛项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学院正式开幕。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学院院长戴联华,2018年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省派第一副主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希钢,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调研员刘婕,北京智联友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金祁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9个参赛队的27名选手、指导老师及裁判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该校党委书记刘剑飞主持。









  杨胜跃代表株洲市人民政府向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株洲是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职业教育作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株洲不遗余力地投资、打造职业教育大学城,为轨道交通、航空、汽车三大动力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指出,学院以“铁路专业”为引领,以“三走”战略为总体思路,以“互惠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多元化合作发展之路,实现了优势资源的集成和共享。他希望,通过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平台,能更好地展现株洲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以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发挥职业技能的人才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唐锦、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肖才国分别代表裁判员、参赛选手进行宣誓。

  应若平宣布2018年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技能赛项正式开幕。她表示,技能竞赛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也为引导职业院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科学依据。促进了全社会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改善了职业教育的发展环境,推动了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一体化育人。她希望,全体参赛选手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交流、重在展示的心态,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参加竞赛活动,发扬拼搏进取精神,沉着冷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随后,应若平、杨胜跃在刘剑飞、戴联华等该校领导的陪同下,在比赛现场检查了高职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技能赛项实操设备及筹备情况。

  据悉,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于1月15-20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40个赛点同时举行。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25个单位共同举办,中职组、高职组共设有96个赛项(含分赛项共106个),竞赛内容涉及到22个专业类别(大类),全省共有5375名在校学生报名参加竞赛。此次在该校举行的高职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技能赛项共为期3天,选手竞赛分为两场。为筹备此次赛事,学院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将信息技术与比赛组织深度融合,通过人脸识别、人证合一系统进行身份验证,通过全方位监控系统确保竞赛公正,通过全程录像与互联网连接进一步拓宽了赛事的观摩渠道和社会影响力。(通讯员:龚莉、邓成淼)
 
 
编辑:张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