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禁毒知识讲座走进湘南学院
2019-03-28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让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320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湘南学院社区在思政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了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李志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禁毒知识讲座。 

    

  禁毒知识讲座活动现场 

   “大家知道什么是新型毒品吗?”“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可以吃吗?”“出国旅游时,如果有陌生人请你帮忙带行李,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讲座上,李志勇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毒品,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毒品带给吸毒者自身、吸毒者家庭以及整个社会的危害等有关知识,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播放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视频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李志勇为同学们现场讲解  

   “医院的易制毒化学品是否会流入社会?”“如果我们不小心吸食了毒品该怎么办?”“如果发现身边有人吸毒我们该怎么做?”……同时,现场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零距离帮助同学们增强防毒、识毒、拒毒、禁毒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大家还要追求阳光健康的生活,不但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同学们现场互动提问 

  

    

   同学们阅读禁毒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切实提升了大学生主动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无毒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李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