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移动互联网引发客户端转型大战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商报  2011-10-14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也让视频网站的客户端之争愈演愈烈,过去光依赖PC端时代已成为过去。记者近日获悉,悠视网客户端正在进行大规模改版,改版后采用开放的模式,将其他平台影视剧聚合到悠视网客户端中,而悠视网不再购买影视剧版权。

  改版后的悠视网UUSee客户端已于上月底正式上线。新的客户端将围绕开放的宗旨,除原有的时移电视、即时直播、搜索、视频加速、录制等功能外,新增有内容聚合、个性化推荐、全民分享等新功能。

  改版后UUSee所有的影视剧内容将不再自我购买版权,而是聚合其他视频网站的视频。目前,悠视网已与土豆网、优酷网以及酷6网签署合作协议,而到年底,悠视网的合作伙伴将至少10家。

  悠视网CEO李竹表示:“我们更加重视用户体验,现在并不考虑与其他视频网站分成,而是直接引用其他视频网站的视频,同时,我们允许进行个性化选择并把观看的内容分享到微博中。”据透露,目前悠视网的月度活跃用户约为5000万人。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另外一家视频客户端暴风影音也在酝酿转型。此前,暴风影音表示将不需要自己提供内容,只做好播放功能,由土豆网、优酷网等独立视频网站提供内容。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优酷网、土豆网等公司赴美上市以及各个互联网巨头进入视频市场,影视剧版权价格一路飙升,各视频网站之间的竞争已经成为资本大战。而在这一领域中不占据资金优势的视频网站势必要创新或进行转型。

  在此之前,多家视频网站亦抛弃沉重的版权费用,进行转型,比如56.com、六间房、爆米花等网站纷纷改走社交化路线。

  另据记者了解,悠视网目前正在筹划第三轮融资,融资金额为几千万美元,而该网站上一轮融资还是在2007年初,金额是2300多万美元。关于上市问题,李竹表示,悠视网目前还不会设定上市时间表,会视资本市场状况和自身发展情况而定。

  编辑推荐:

  暴力肢解iPhone 4S(组图)

  iPhone Dev Team放出iOS 5不完美越狱

  2011中国国际通信展十大热门产品

  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病逝专题

  IT行业吸引人的十大理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