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
2017-06-22 13: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在明故宫校区拉开帷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省委主委麻建国,南航党委书记郑永安,各学院学者出席会议。副校长施大宁主持开幕式。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30名青年学者和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的70名海外博士齐聚南航,探讨学术、增进合作。
  此次论坛涵盖了开幕式和主论坛报告,以及航空宇航、机械与材料、电气与信息、数理科学、管理与社会科学五大领域分论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南航的基本情况、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重点介绍了“长空学者”计划。他强调,南航历来注重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学校实施“长空学者”计划,就是要在青年人才中遴选出冲击国家级人才计划的优秀者,大力支持、着力培养,助其快速成长。
  “长空学者”计划旨在加快高层次人才后备军的引进与培育,而论坛这一形式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通过论坛为青年人搭建平台,让他们在主论坛或分论坛上展示自身的科学精神、科学态度、科研水平及已有成果,使同行间、学科间能够产生思想碰撞、产生思想火花。”郑书记介绍说。
  2010年来到南航任教的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首届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潘时龙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学术发展以及来校工作的感触。他说:“学校的高度重视、宽松的人才政策、良好的科研平台、强大的科研团队,使我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充分发挥。”

  挪威Simula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奥斯陆大学的岳涛教授表示,“国内为我们这些‘海归’提供了发展的空间。我对南航并不陌生,一是对模型驱动工程在不同工业领域的应用较熟悉,二是在研究所的时候有很多来自南航的同事,南航吸引我的就是强大的科研团队和平台。”

  据了解,论坛为期三天,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探讨学科热点,促进交流合作,推动有志回国发展的青年学者更好的成长和发展,将南航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文/王馨悦 图/李淑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