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市外国语学校举行首届“我与校长面对面”交心会
2016-06-12 13:34: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进一步深化“视生如子用心用情”的育人理念,搭建学校与学生沟通的平台,及时了解和正确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使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改革的相关政策,从而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理解、信任,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通化市外国语学校于近日成功举行了首届“我与校长面对面”交心会。

  在本次交心会上,校长和66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学生们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观察、深刻的思考和意想不到高站位提出了很多学校未来发展可以借鉴参考的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激烈,笑声阵阵,掌声雷动。两个多小时的交心会上,校长从始至终用亲切的笑容,真诚的话语不断地鼓励学生、引导学生,同时又机智巧妙地将学生提出的问题以“求助亲友团”的方式抛还给学生们,独具匠心地引发孩子们深度的思考,在孩子们争相讨论的过程中,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被不断优化。

  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发言、敞开心扉的交流,挥洒洋溢的热情、阳光向上的笑脸让人感动;流畅犀利的语言,礼貌得体的举止、深刻睿智的思想让人震撼;俨然专家学者、记者般有模有样地提问,为学校发展进言献策,独具个性的方案解读,让会场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

  通化市外国语学校本次交心会的成功举行,建立了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民主机制和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了他们爱班爱校的热情,让孩子们站在了学校的正中央,成为了学校的主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