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蛟河二中举办“诵读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明”比赛
2016-06-14 13:29: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读经典的书,做有内涵的人。诵读经典就是一个重要的途径。通过诵读活动,让这些传统美德根植于学生的心灵,对于丰富学校教育内涵,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吉林蛟河二中八年级全体师生在四楼电教室举行“诵读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明”比赛。本次诵读经典诗词比赛参赛对象为八年级全体学生。评委为八年级语文教师。

  比赛要求:1.诵读题材以“诵读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2.参赛选手由各班语文教师自行确定。每个班级选三名同学参赛;3.必须脱稿诵读;4.各班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参赛的选手,个个充满活力,人人慷慨激昂。他们读出了蕴藏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传统经典,诵出了传承着不朽历史的民族豪情。他们深情并茂的诵读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中华经典的无穷魅力。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辛成汉、李月珠获一等奖;王悦等4人获二等奖;陈凯等6人获三等奖。

  诵读经典比赛,传承了我国经典文化,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学生良好道德情操和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推进了素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