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开设全国首个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盲文考场
2017-06-19 19:22: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7日,2017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开考,全国首次在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中使用盲文试卷,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联合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在长春大学开设了首个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盲文考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视障考生首批申请使用盲文试卷,圆了“英语四级梦”。

  本次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长春大学专门设立两个残障学生考场,其中盲文试卷考场设有两名熟悉盲文的监考教师,盲文试卷整体题型和题量与正常的大学生英语四级试卷一样,正常英语四级考试时间是130分钟,盲文试卷考试时间延长50%,即考试时间为195分钟。长春大学共有8名残障学生参加本次全国四级考试,其中有5名考生申请使用盲文试卷,还有3名弱视考生参加明文试卷考试。

  长春大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中首次设立盲文考场、使用盲文试卷,圆满实现了长春大学视障学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愿望,能够更好地激励残障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有效地检验残障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和水平,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我国残障学生考试制度的规范化建设。

  考试期间,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刘桔,中国残联教育服务部副主任李冬梅,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校工委副书记岳强等在学校党委书记赵骥民、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副校长陈煜平陪同下走访视察了相关考场情况。长春大学此举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长春大学积极为残障学生提供便利考试条件,周到细致做好考试服务工作,保障残障学生享有平等参加考试、公平接受教育权益,努力营造公平公正教育环境,全力推进高等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办学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30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