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与吉林农业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2017-09-18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14日,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席岫峰、校长冯江、副校长张越杰一行22人到访延边大学,并与延边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下午,延边大学与吉林农业大学校际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席岫峰、冯江、张越杰,延边大学党委书记金雄、副校长张寿、陈铁、王延明及两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陈铁主持。

  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延边黄牛科技创新中心、吉林省转基因动物与胚胎工程重点实验室和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仪式上,首先观看了《延边大学宣传片》。金雄和冯江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金雄讲话。他说,此次校际合作协议的签订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两校发展的历史史册。金雄表示,多年来,吉林农业大学走出了一条“把论文写在吉林大地上”的科教服务之路,为省属高校做出了示范和榜样。在未来的发展中,延边大学将抢抓机遇、主动沟通,真诚地向吉林农业大学学习,不断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教强省、科教兴农做出贡献。他希望,两校在未来的合作中做好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合作框架;把工作重心下移,保障合作工作更富有成效;加强深度合作,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着眼学校未来,加大人才队伍方面的交流合作。紧密合作,创新机制,携手共建,使双方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席岫峰在讲话中说,延边大学拥有浓厚的文化特色、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办学功能特色,学校开放办学,多元文化并存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国际交流合作等诸多领域都有一定的经验和成绩,在68年的发展中不断凝练优势,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表示,吉林农业大学与延边大学的交流合作已有多年基础,今天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更是两校合作发展的新起点。吉林农业大学有着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不久前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也已确定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在未来两校可以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2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