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王昊荣获“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2019-05-15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9日-12日,为期4天的第五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暨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长郭成、文学院辅导员王昊参加此次论坛。王昊老师荣获“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200所民办高校420名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生处长及骨干辅导员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承办院校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在论坛上致欢迎辞,回顾该校创业历程,分享该校注重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个平台”的发展型学生工作模式的经验。“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作了《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专题报告,他从与学生、家长往来的信函内容出发,讲述了从事辅导员工作所发生的感人故事,他希望辅导员要做到课上课下、线上线下保持一致,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重庆大学城建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作的《切实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专题报告,他从“思想引领能力、教育管理能力、网络应用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等四个能力出发,他提出实践工作的理论化和依托大数据分析实施个性化教育等观点,希望辅导员真正成为思想引领的主心骨。
  此次论坛通过知名专家专题报告、班级管理创新成果发布、创新思享·班级管理、高校经验分享等多个环节,关注民办高校辅导员的专业发展、辅导员的工作艺术、民办高校学生工作难题的解决等方面问题。聚焦了坚守良知,遵循常识,回归教育本真,追求师生幸福等多个主题。除此之外,组委会还组织了“诗意纸飞机,闪电演讲”、“快乐巴士,见证重庆变迁”、“2019辅导员晚餐思享会”,“交融视野,重交院教育实践探索分享”、“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考察”、“重温辅导员誓词”等特色交流活动,开展了闪电演讲、极大拓展了辅导员工作视野。
  论坛期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处处长郭成就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的探索与方法同来自全国的民办高校学生工作领导与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王昊老师代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在辅导员叙事环节中进行交流发言,向参会的420位高校代表介绍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分享了她6年来扎根基层的辅导员工作感悟,在全国大力宣传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建设情况。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一直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及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科研能力水平,在实践中为辅导员队伍搭建发展平台,每年都推荐辅导员参加省内外培训交流和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近几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多次在省级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和国家级优秀辅导员评选中获得可喜成绩。以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队伍培养,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素养和专业化标准,以更高的学生工作业务能力及育人水平服务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服务学院建设与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