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九一八 重走抗联路
2019-09-20 12: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追寻英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追忆激情岁月,点燃青春梦想。9月18日,吉林化工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药化学子铭记九一八重走抗联路,让东北抗联精神深入党员心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补短板,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教育活动的地点是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生前的秘密营地,这里不仅仅是当年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真实写照,更是抗联英雄们浴血奋战的历史见证,他们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挑战了人类的生存极限,以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铁血十年,殊死抗敌,弘扬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之本,彰显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浩然正气。
  怀着崇敬的心情,循着先烈抗联的足迹,同学们在杨靖宇将军的雕像面前举行悼念仪式并敬献花篮,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伴随着密营馆馆长的详细解说,全体党员身着抗联服重走抗联路,一路上大家再次被“爱国主义,英勇献身,顽强斗争,艰苦奋斗”的抗联精神深深震撼。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新党员代表发言说到:“东北抗日联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抗联精神,正是因为他们的崇高和无私奉献才换来今天的和平环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同学们吃抗联饭,言抗联情,倾听抗联故事,用真心去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吃苦,敢于攀登的奉献精神和人生态度。

  吉林化工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一直秉承着以“学”“行“”新“ “为”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构建“1247党建育人工程”,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巍赠长白祭忠魂,渭溜松水歌英烈。此次重走抗联路,是一次磨练意志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涤荡心灵的升华之旅,也是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重走抗联路,走近抗联遗址,让大家对抗联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党员心中,这也将激励着新时代的大学生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