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筹)共同建设“人参学院”成立大会暨人参产业发展学术论坛在通化师范学院成功举行
2019-12-02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9日,通化师范学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筹)共同建设“人参学院”成立大会暨人参产业发展学术论坛在通化师范学院成功举行。

  通化市政府副市长李东友,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稽查专员谢明,标准创新管理处处长马强,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处长王心宇,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副主任姜福民,全国参茸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冯家、副主任委员武伦鹏等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有关负责同志,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延边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领域专家,通化人参产业园、康美新开河(吉林)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副校长郭璟瑞、纪委书记王春梅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成立大会由副校长肖平主持。 
  成立仪式上,科研处副处长赵凤月宣读了“人参学院”成立文件。 
  李才、谢明共同为“通化师范学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筹)人参学院”揭牌。
  朱俊义与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筹)承担单位吉林人参研究院院长娄子恒签约。 
  王春梅、吉林人参研究院原院长蔡树群共同为“通化师范学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筹)人参学院——人参检测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郭璟瑞、通化县政协主席吴思志共同为“通化师范学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筹)人参学院——通化人参产业园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朱俊义为“人参学院”院长曹志强,副院长胡彦武、孙卫东、崔生颁发聘书。
  李东友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通化是我国人参的主产区,被国家命名为“中国人参之乡”和“中国人参产业基地”。近年来,通化市紧紧抓住吉林省实施“人参产业振兴工程”的有利发展时机,倾力做大做强人参产业,现已发展成为产业体系完备,生产体系现代,经营体系多元,经济效益显著,文化影响深远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人参学院”的成立充分体现通师与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谋篇共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既是通师发展建设和改革创新的大事,也是深化校地务实合作的硕果。通化人参产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品牌优势和文化优势,必将为人参学院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更加开放的平台和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人参学院”汇聚优势资源,大力推动产学研结合,为通化、全省乃至全国提供高水平的标准化服务和应用型人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人参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为通化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东北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强、王心宇、姜福民分别讲话,祝贺人参学院的成立。
  吉林人参研究院院长娄子恒代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筹)讲话,他指出,通化师范学院作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也是参与基地共建的高校之一,承担着开展人参学科研究、创新标准和推广模式、大力培养标准化人才队伍、推进人参标准进校园的主要任务。通化师范学院作为坐落于吉林省人参主产区的高等院校,具有人参研究的深厚基础,肩负着全省人参人才培养的重任,借助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共建人参学院,双方将进一步密切合作,把“人参学院”建成服务人参产业的人才培养基地和专业技能培训基地,为人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朱俊义在讲话中指出,“人参学院”的成立是落实通化师范学院与通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实践,也是学校深化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发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通化师范学院全面服务地方人参产业开启新篇章。通化师范学院作为吉林省东南部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责任。学校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汇集校地双方优质资源,共建“人参学院”,就是要搭建人参产业发展新平台,集聚全国人参产业的研究力量,助力通化乃至吉林省人参产业的发展,实现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人参产业发展学术论坛。全国参茸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冯家、吉林大学李平亚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周义发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孙佳明教授、吉林农业大学许永华教授、延边大学李翔国教授、通化师范学院秦佳梅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通化师范学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筹)共同建设“人参学院”,努力将“人参学院”打造成为服务东北振兴和吉林省发展的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满意度技术服务、高效率信息交流的重要示范研究基地,努力建设和发展成为服务东北振兴战略的国家高端智库,为通化绿色转型发展和吉林省全面振兴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