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吉林省高职院校“吉林大药房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2019-12-26 15:41:00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4至25日, 2020年吉林省高职院校“吉林大药房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9所院校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竞赛。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选手分别获得第1、2、3、6名的好成绩。

  吉林大学药学院周小平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姜大成教授、本次大赛冠名赞助企业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玉萍、学校副校长袁兆新、教务处副处长杨智源、药品食品学院院长孙莹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药品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雅静主持。



  闭幕式上裁判长周小平宣读比赛成绩,仲裁姜大成进行赛项点评。姜大成对各位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传统技能、培养中医药技术技能人才方面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大赛从省教育厅、各参赛院校到承办院校以及相关部门,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为大赛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行业专家积极支持,保障大赛公平公正;此次大赛是历届高职组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大赛进行了全程直播,多家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参赛选手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竞技水平和成绩比往年均有提高,达到了赛项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各院校借助大赛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培育更多的优秀中医药人才。
  袁兆新代表学校对出席闭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以及各代表队领队表示祝贺与感谢,向对本次大赛给予鼎力支持的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学校承办了2015-2020年六届比赛,吉林省教育厅把此赛项放在学校举行,这是对学校的信任和办学水平的充分认可。学校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潜心培养中医药行业的“大国工匠”,并根据赛项特点,对接产业发展和行业标准,推进赛项资源转化,拓展大赛成果运用,支持和推动大赛更好举办。参赛选手们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比赛获得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是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的又一典型案例,校企合作的继续为促进产教融合、培养专技人才、带动地方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汪岩 图:王丰 审核人:孙莹 药品食品学院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