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线学子,长科“最美身影”
2020-02-05 13: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登记、喷洒消毒水、测温……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这样一群学子,心系群众,勇敢无畏,坚守初心,无怨无悔地奋战防护第一线,“疫”情一线,处处闪耀“最美身影”——他们就是长春科技学院志愿者学子。

  面对每日不断攀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数据,家住浙江余姚市长科医药学院2019级中医学专业姚晟同学心急如焚。1月29日,他在朋友圈中看到几个高中同学参加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就马上让在河姆渡镇政府工作的母亲通过镇团委报了名,第二天,他就去兰江街道卫生院接受了培训,然后被安排到余慈高速余姚西出口,协助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工作中,他身穿防护衣,手持体温计,认真为来往旅客查体温,询问流行病史,逐个检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逆行者”。从刚刚走进一线的忙乱,到日渐娴熟地应对工作中各种困难,姚晟从来没想过退缩。

  除了姚晟外,长科的其他学子也奋战在不同的“疫”线:
  河南省郑州市, 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闫超凡倾心为社区服务,进行出入登记、喷洒消毒水、夜班执勤等志愿活动。
  河南省平顶山市,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叶承浩做志愿者为平顶山南高速路口一线防疫人员送去预防汤药(仁济堂中医门诊部提供)。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阴阳赵乡刘湾村, 18级应用化学一班王丽娜在村里给村民量体温、做思想工作、参加村内巡逻。


  吉林省长春市, 17级动物医学一班贾凡,19级动物医学三班王雅,参加吉林省青年防疫志愿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通辽市科尔沁区 18级动物医学二班郭世垚、三班于雪男报名当地志愿者,正在等待分配。
  吉林省松原市,18级动物科学一班包欣宇,报名当地志愿者,参加线上培训。
  
  “在医务人员紧缺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医学专业学生理应挺身而出。参加志愿活动除了能锻炼自己,更重要的是守住疫情传播的防线,责任重大。” 姚晟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放假在家的长科学子没有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主动请缨,勇做“逆行者”。 在数以千计抗击疫情在的志愿者队伍中,“姚晟”们力量微小,虽不是医疗人员,身为长科学子,他们选择了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平凡而熠熠闪光的长科精神。
  浙江余姚新闻网以《两名余姚大学新生的非常假期》为题对长科学子姚晟参加抗击疫情事迹进行了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