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时刻, 学工人员在行动
2020-02-05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2,白加黑,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这是高校学工人员的日常工作状态。终于盼来了心心念念的假期,说好了要陪陪孩子,说好了要练练厨艺,说好了要做做家务,然而,所有这些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顷刻间“随风而散”,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学工人员自觉进入了工作状态。
  防疫宣教——“键盘侠”无处不在
  虽然学工人员专业各自不同,但是非常时期,都化身为“键盘侠”——利用各种学生喜闻乐见的载体来科普防疫常识,在校班、实习班、毕业班、高职扩招班、校友群……一个都不放过! 


  微信群、QQ群、朋友圈轮番轰炸,“炸”得孩子们心烦,却也做到了让他们刻骨铭心! 
  花式报告——“统计侠”关注动态
  “同学们,请大家填写一下这个表……”请叫老师“统计侠”!
  不一样的数据表,同样的开场白,不一样的信息,同样的关注,不一样的方式,同样的关心。
  
  
  为了信息及时准确,“统计侠”们时刻盯着手机关注学生的反馈信息;呼吁学生科学作息,自己却“昏天暗地”驻守电脑旁;说好了假期互不打扰,却网上热议如何高效快捷的工作。离省的、返城的、实习的,在校的……一个都不放过,及时跟踪,随时记录,一张张信息完备的表格及时上报!(放老师工作照)

  疫情应对——“心灵使者”伴你左右
  疫情期间常关怀,网络传情也真挚。非常时期,学工人员又化身为“心灵使者”,时刻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
  从疫情公布至今,“心灵使者”们通过微信平台、班级群、云班课,电话、电脑,一封封公开信,一份份倡议书,微信留言、视频聊天,只要学生一声呼唤,“心灵使者”即刻回应!
  对于湖北籍、武汉籍和其他疫情严峻地区的学生,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更是逐一电话慰问,进行心理疏导。


  疫情期间宅在家,心里长草怎么办?“心灵使者”又来支招!考考你对新冠病毒知多少,秀秀你的绘画技巧,晒晒你的学习轨迹,亮亮你的抖音新作品,线下的行为养成教育挪到线上,比比谁的技能提升快!
  所有的学工战线,都是高校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支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应对战“疫”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使得全国三千多万大学生提高了警惕,收住了心,管住了腿,不给自己找事,不给国家添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