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志愿者服务战“疫”一线 为爱守护 共抗疫情
2020-02-06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近日,在共青团吉林省委发出“保卫美好家园,共同防控疫情”的号召后,吉林外国语大学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自愿报名,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通过前期的充分培训,做好各项防疫防护措施后,志愿者们陆续奔赴吉林、通化、白山、四平、松原、公主岭等地,在有关部门的安排指导下,分别负责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公共场所测温、社区服务与排查、工作协助、医疗支持、心理疏导、物资运输与发放等,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和学校公益精神,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贡献吉外学子的力量。
  负责心理疏导组招募和管理工作的商务英语专业大四学生马振宁,从1月27日开始便主动报名,参加到培训和服务工作中。他说:“国家有需要,青年有担当。在疫情面前,吉林外国语大学志愿者们一呼百应,积极投身到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充分展现吉外的公益精神和桥梁精神,为社会奉献一份大爱,这种责任与担当深深打动了我。全体吉外志愿者会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吉林,服务祖国!”

  志愿者对入城车辆内人员进行检查
  家在吉林市的会计学专业大一学生杜春森1月26日收到所住区政府的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就报名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后,1月29日,他来到长吉高速公路收费站,负责入城车辆内人员的体温测量及登记工作。他说:“为社会服务,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是我对这次志愿服工作的认识,我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志愿者在线参加心理疏导工作培训
  学前教育专业大三学生李思沅是学校“心灵使者”,她希望发挥自己在朋辈心理咨询方面的经验,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1月27日,她如愿成为共青团吉林省委青年防疫志愿者,负责心理疏导工作。在前期培训期间,她意识到学校也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场,她便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老师们沟通,在老师的指导下撰写发布了《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给吉外心灵使者的一封信》等推文,带领500多名“心灵使者”肩负起助力全校学子心理抗“疫”的重担。她说:“虽然我并不是一名专业人士,也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斗在最危险的一线 ,但是我希望可以靠自己积累的经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增添一份力量 。疫情还在蔓延,但我相信总能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