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时刻——长春医专的“最暖逆行者
2020-02-06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为保卫美好家园,共同防控疫情。共青团吉林省委面向全社会,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根据上级政策,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身战“疫”第一线,成为医专“最暖逆行者”。
  许传文,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品食品学院19食品营养与检测班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时刻关注各地疫情变化情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是维护公共场所的“最暖逆行者”
  看到抗击疫情的新闻时,许传文就想着自己身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一定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看到临江团市委防疫志愿者招募时,毫不犹豫、积极报名——“我是一名医学院的学生,可以尽我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怕力量微薄,我也要出一份力,哪里需要志愿者,我就去哪里!”
  许传文在参加临江团市委防疫志愿服务队后,积极申请到志愿服务一线,在火车站里登记好每一个外来人员信息。他想虽然贡献远不如坚守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但是自己会尽力奉献每一份力量,一起守护我们的家乡。
  问:你为什么要参加志愿者呢?
  答:“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无论是这一次防疫服务,还是今后每一次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都愿意奋斗在第一线。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会很快好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高婉婷,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18检验班学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用点滴的小事汇聚出强大的力量,她是维护社区健康秩序的“最暖逆行者”。
  2020年春节,我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春节这个人员流动频繁的时期,更容易造成病毒的大面积传播,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毅然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她的工作是在内蒙古乌海市滨水社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以保证人员的安全。她说:“‘战毕肺疫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她还说:“我们每个人都为这次‘战斗’贡献出自己的一点点力量,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李思诺,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19影像班学生,作为一名医学生,她觉得应该为这场战“疫”做些什么。于是她毅然决然的加入到青年志愿者,她是维护街道秩序的“最暖逆行者”。
  李思诺在吉林市丰满区红旗街道滨河社区以贴公告、分发预防手册、分发宣传单等方式,提高鸿博温馨花园小区居民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与预防工作。
  在工作当中还是有一部分居民没有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依然在出门的时候不戴口罩。但多数居民会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分发的预防手册和宣传单会认真看并听志愿者的讲解,会把手册和宣传单放进袋子里带回家。这让她感到作为志愿者的职责和意义。
  也有些居民会对志愿者不予理睬,甚至有的人看到志愿者向他走近的时候躲着志愿者走。在她发放完自己的宣传单之后,在地上又捡到了一张刚刚发过的宣传单,在向宣传单上仔细的喷洒了她自己随身携带的酒精喷雾后,她又将这张宣传单分发给了一位很热情的阿姨。她这种认真又尽责的工作态度很令人敬佩。
  她说在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感觉志愿者们真的很无私,很多志愿者的家距离活动地点很远,但是他们会想尽办法过来做志愿。尽管今天的天气很冷,但是大家为了方便粘贴公告都摘下自己的棉手套,虽然手冻到僵没有知觉,但是没有一个人喊冷喊累。
  她说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后,她对于志愿者又有了更高一层的认知,以后她还会报名参加其它志愿活动,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来报答社会。
  范润涛,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18康复1班学生,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的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守卫道路秩序的“最暖逆行者”
  范润涛同学的工作是在榆树市领导,团支委带领下,带着物资,慰问出城关卡检查点的工作人员。
  他了解到工作内容后马上就去报名,他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对于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他最大的体会就是“众志成城”。他说:“作为志愿者的我看着他们在那里井然有序的工作着,充满了敬佩之情。放下物资,他们的一句谢谢,让这寒冷的冬天,感到温暖。”
  曹恩宁,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品食品学院19生药班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这场战争的后方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是维护社区健康秩序的“最暖逆行者“。
  左一这个最年轻的小伙子,就是曹恩宁,他是得到征集防疫志愿者消息后,第一批报名,第一批冲向当地社区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
  在梅河口市前途社区做志愿服务期间,他坚持与社区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外来人员排查,工作中不怕苦不喊累。东北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与他工作中如火的热情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他的志愿服务精神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他倡导,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国家未来的核心力量,更应该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与个人能力来帮助处于危难之中的祖国,同时也希望此次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添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18护理10班学生,在这场防疫战里,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保护着我们可爱的祖国,他是消息传递的“最暖逆行者”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直击全国每一位公民,作为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学生,主动请愿参加社会服务。
  他目前在省疾控中心负责这个接线消息接转工作,虽然看似工作简单,但是却在疫情防控过程当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说:“在工作的这几天我能强烈的感觉到市民对于这次疫情的恐慌,但是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对这方面有一定的了解,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而且还可以帮助他们减少恐慌,对疫情做贡献。”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敢于面对,勇于承担,为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相信在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共同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许传文 

  高婉婷

  李思诺

  范润涛

  左一曹思宁

  李添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