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电力大学:设立疫区临时党支部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2020-02-06 14: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个支部,9名党员,185名学生,这样一组数字,成为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在湖北省的抗疫“密码”。它的意思是,9名在鄂党员,组建成一个临时党支部,负责组织、协调185名湖北籍同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十分牵挂185名湖北籍学生的身心健康。近日,针对防控疫情斗争的严峻形势,东北电力大学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严重的湖北省成立了东北电力大学湖北籍学生临时党支部,并指定东北电力大学湖北籍教师夏先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
  这个由9名湖北籍学生党员组成的“疫区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疫区前沿,将党建做在抗疫前沿,带领和引导185名湖北籍学生共度难关、共克疫情、共同进步。
  疫区临时党支部受东北电力大学党委的直接领导。支部每名党员带领几名入党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所在学院和所处地域“包干分组”,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工作,在疫区学生防护中筑起了一个坚固的战斗堡垒,也在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和每名学生之间建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关键时刻,无需动员。每名党员从临时党支部成立那刻起就主动肩负起“在线宣讲员”的神圣使命。他们在认真自学基础上,积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各级党委的亲切关怀精准传达到“疫区”同学中,引导“疫区”的青年学生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深刻领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 
  守土有责、守护初心。临时党支部利用学生党员和学生之间独特的交流方式,及时了解“疫区”学生诉求,调适“疫区”学生心理困惑,舒缓他们的紧张情绪。同时,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引导和带领“疫区”学生有效甄别网络信息,身体力行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带动“疫区”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俨然成为“疫区”同学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庆说,这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在抗疫前沿的临时指挥部、组织部。发挥党组织优势,引领带动“疫区”同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这个支部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后,这个支部还将在落实东北电力大学各项政策、教学计划、学习任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在湖北省建立疫区临时党支部是东北电力大学的一次尝试,会视情况在其他疫情严重地区推广。东北电力大学组织部门表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和培养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也是这个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