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防控,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社区医护人员一直在路上
2020-02-07 21: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东方广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进一步健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沟通机制,及时掌握访视人员情况,使责任更明晰、落实更迅捷,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外勤。并从积极踊跃报名的17名员工中,遴选出8人,其中党员3名(王悦竹、王微、刘佳),积极分子两人,由王微担任组长。小组主要负责辖区内外地返长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入户访视,健康告知书的签署,居家隔离的健康教育,体温计、消毒液派送,医疗垃圾回收等,其中与密切接触者访视风险很大。
  在长春市二院的物资支持下,中心主任张春英的带领小组成员或顶着凌晨的寒风或冒着深夜的严寒,在密切接触者访视的路上来回奔波,快速及时完成各项访视任务。6日晚,又有4位密切接触者需要入户走访,科长马文革也和组员们一起进行探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地铁停运、商场关闭、小区封闭,这让访视难度逐渐变大,特别是医疗物资紧张,公卫科长张鏖谧同志就有限的物资,精打细算,按人按需列清单,重要物资主任签字同意再行发放,保证了疫情防控小组的安全出勤以及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的有序进行。

  各位医护人员在单位忙碌一天后,回到家还要不停的接听咨询电话,为居民答疑解惑、做心理疏导,家里缺菜少粮也无暇顾及;组长王微孩子才3岁,因为每天出外勤,只能把孩子送到婆婆家去;王悦竹等3名同志干脆住到单位,他们说“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防控到各家”。


  前方虽有风雪险阻,但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在行政社区的配合下,为辖区居民的健康,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社区医务人员们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