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长春工业大学跻身2019年全国学科竞赛排行榜TOP100
2020-02-23 20: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线发布了《2015-2019全国综合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长春工业大学在2015-2019全国综合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147位、吉林省高校第3位,在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87位,吉林省高校第2位;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中位列第90位、吉林省高校第3位。这是学校“十维并举融通共育”“三全育人”工作成效的又一显著标志。
  多年来,长春工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特别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启动以来,狠抓立德树人成效,推行双创教育成果置换相关课程学分,基于专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依托,精雕细琢竞赛作品,取得的成果与推免研究生挂钩,把学科竞赛相关工作抓实抓细,重点完善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跃升计划,升级双创“一院一赛”制为“一院一组赛”制,形成面向全体学生分类指导,有利于学生基于本专业创新进取的“四纵五横”双创教育体系。
  近期以“三全育人”总体要求为根本,实施产教协同深融计划,重点推进构建“校企、校地和校军”的人才培养共同体和产学研协作体,建立一批校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国防教育等基地,形成社会、基地与学校协同育人体系。
  一年来,长春工业大学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长春工业大学以特别一等奖1项(特等奖计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2项作品的优异成绩,以历史最好成绩捧得全国“优胜杯”,同时一举夺得全国优秀组织高校和高校进步显著奖荣誉称号,跻身全国“挑战杯”竞赛发起高校行列。

  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长春工业大学荣获国家特等奖1项(全国第一)、国家二等奖1项,同时荣获最佳团队奖。

  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长春工业大学获特等奖1项(全国仅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长春工业大学或最佳组织单位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长春工业大学共派出3只队伍参赛,分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同时,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广告艺术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网络安全竞赛、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机器人大赛、SAS数据分析大赛、碳纤维复合材料科技创意设计大赛和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等影响力较大赛事中,长春工业大学均成绩优异,全年共获国家级省级项503项骄人的成绩,展示现阶段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长春工业大学争得了荣誉,为今后长春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