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丨网络升旗仪式 一场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
2020-02-26 10: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2月24日,周一,农历二月初二,阳光灿烂,是一个举行升旗仪式的好日子。如果是在学校,此时,全校师生应该站立在操场上,面对迎风飘扬的国旗,许下新学期的愿望。然而,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校推迟了开学的日期。

  虽然疫情阻断了学生们返校,但是没有剥夺学生们接受爱国教育的机会。2月24日也是长春科技学院线上学习的第一天,在这特殊的一天早晨7点30分,长春科技学院预备役教官们在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东红的号召下,在网络上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网上升旗仪式。王东红书记让教官们面对视频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以最虔敬的态度接受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
升旗仪式

向国旗敬礼
国歌响起
国旗飘扬
这在无数场合让人激动的旋律
这在不同时空让人振奋的鲜红
长科学子,永远要坚信
祖国在身后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



 
  那一个个庄严的敬礼,那一处处国歌响起,表达了学子的力量和希望,汇聚的是对祖国深切的爱意。
  疫情当前,长春科技学院牢牢抓住这个“非常”的教育时机,把疫情变成教材,共同完成一场生命教育、爱国主义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
  长春科技学院坚信:只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时,学生就能回到学校,开启新的美好的学习生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来临,成长亦不会缺席。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增强的是学生们的使命感和仪式感,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国精神的力量,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让大家携手共进,共同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