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高二网络直播课堂开课
2020-02-26 13: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贯彻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的文件精神,2月24日,解放中学高二网络直播课堂如期开课。

  在接到上级关于推迟开学的通知后,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会议,对学校新学期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制定了《解放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网络直播课堂”教学实施方案》以及相关计划,安排专门教师对全校老师进行了线上培训,以保证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高二下学期是高中承上启下的一个重要阶段,学习任务很重,语、数、外、政治四科还有会考,推迟开学给正常教学带来了很大影响。为了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年部主任王艳首先召开了年部网络会议,和教师们一起探讨网络授课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授课方式。经过研讨之后,大家对自己选择的授课方式进行了多次演练,对出现的问题又向专业人士进行了请教。课前,各班级分别构建了“班级在线教学模式”和“在家线上、线下个性化教学模式”,任课教师还通过微信群或QQ群下发学习任务和参考资料,确保课程有方案、学习有选择、教学有落实、质量有保障。



  经过充分的准备,开课当天,教师们熟练地运用腾讯会议、快手直播、钉钉、群聊等多种方式进行直播教学。从“面对面”授课到“网对网”交流互动,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为了保证网络课堂的教学质量,教师们除了认真备课讲课之外,每天还要布置作业,要求学生按时上传并及时检查批改。对学生提出的疑问随时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或视频进行线上沟通。有的老师还通过微信抢红包、答题得红包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除了讲授课本知识外,任课教师还注意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他们在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自学能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网络直播课堂”是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力举措,为学生“停课不停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赢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撰稿:丁冬冬
  摄影:高二教师及学生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