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外师生同上全国思政大课有感: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2020-03-10 22: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9日下午,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的号召下,全校辅导员和学生观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云直播。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match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发了吉林外国语大学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在课后分享学习感受。
  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文学院团委书记 王旭
  聆听四位教授的发言,感受颇深。作为一名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时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合起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将抗“疫”中敢于逆行而上的先进人物、涌现出的典型事迹融入思政教育,以此引发学生关于生命、敬畏、勇敢、担当的人生思考,完成好这场特殊时期的爱国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彰显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坚信只要跟党走,必能完成这次疫情大考,决胜这场硬仗。
  教育学1901班 黄煜轩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我们见证了生命的顽强以及无数动人的场景,疫情如令,责任如山,现在依然是抗击病毒的关键时期,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对于疫情的防控必将取得胜利,让我们为了共迎温暖的明天而奋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播音与主持艺术1901班 赵嘉萌
  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呆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地方。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
  英法双语1802班 崔萧
  通过这堂思政大课,让我更加明确了解了当前的疫情情况,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不能松懈,要紧绷防控这根弦。我作为年轻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和带动身边人,同时不放松学习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克服疫情影响。

  旅游管理 1701班 陈方英
  中国在抗击病毒的第一时间采取了快速有效的措施,给世界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也展现了一个大国的担当。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病毒无国界,这不仅仅是中国的战役,也是全世界人民的斗争。我们能做的就是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拒绝野味,不给社会添麻烦,维护好我们的家园。
  俄语1701班 马凡舒
  通过此次疫情,我们要深刻反思,要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念!正如艾四林教授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应该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电子商务1902 班 张馨丹
  虽然我们不能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是,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担当时代重任勇敢前行。
  日语1902班 赵桐
  我们这一代青年,有义务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现在处于学生时代,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和水平。

  工商管理1901班 刘云菡
  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勤学奋斗、增长才干,才能用科学精神和专业本领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所以我们更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强化自己,用过硬的本领,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的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贡献一份力量。
  商务英语1601班 其勒木格
  这堂思政大课,让我对防控疫情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理解。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冯秀军老师对青年责任的讲解。这次抗击疫情,让我们看到许多90后已经成为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中坚力量,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