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召开高三复课准备工作会议
2020-04-03 13: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日上午,白山市解放中学高三年部全体教师在阶梯教室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会议。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丰伟主持了会议。


  会上,张校长传达了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做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迎接高三开学复课”的主题讲话。他强调指出:第一,开学当日要做好“开学第一课”教育教学工作,上好疫情防控科普课和立德树人思政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应对困难,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课准备。第二,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复课前进行防控演练;开学后实行校园封闭化管理;学校储备好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实行晨检、午检,准备好隔离室;师生采取分段、错时、分散上下学、洗手、如厕、清扫卫生等,加强疫情应急处置,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第三,复课后的防控工作主要包括:每天学生放学后全校要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学生经常使用的体育设施设备、教具等每天要进行消毒;加强教室、办公室、各处室等较密闭空间的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落实专人负责师生每天入学的体温监测,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教师们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带病上课;检查督促学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体温正常、戴好口罩方可入校,离校时必须佩戴口罩,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等等。

  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张校长再次强调一定要认真研讨、分析情况、做足准备、细化方案、分步实施。


  会后,政教主任蔡全又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具体部署疫情防控演练相关事宜及具体实施方案,全力做好复课前一切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