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召开线上主题晚班会:劳动育人,筑梦青春
2020-04-14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2日晚6点,吉林外国语大学各班级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线上主题晚班会活动。

  本期班会的主题为“劳动育人,筑梦青春”,旨在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把劳动教育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家务做起,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在劳动中塑造品行、培育情怀、增长本领,使学生真正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和受益者,成为劳动精神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参加晚班会
  吉林外国语大学各班级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从事家务、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等经历和感受,通过劳动,感悟生活,提升自我。其中,艺术教育1801班的同学们还观看了《劳动光荣5.1主题宣传片》《大国工匠》《向平凡的劳动者致敬》《我们在一起》等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中华民族不畏困难、勤于劳动的精神,学习平凡劳动者和疫情防控一线人物的先进事迹。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参加晚班会
  通过班会学习与讨论,同学们达成共识:要在劳动中强身,从身边做起,提升自我生活能力;要在劳动中健体,每天坚持运动,加强身体素质,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在劳动中强智,线上认真学习,线下积极拓展,增强主动学习和创新创造的意识;要在劳动中拓能,融入社会实践,体验基层生活;要在劳动中育美,通过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艺术活动,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和创造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