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校领导到北湖、南湖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28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工业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成立了专门督导检查组,由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党委副书记李新带队,4月24日下午深入两个校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各专项工作组和校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汇报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在三个学生食堂,督导检查组查看了红外测温系统的“隔距通行”和“超温报警”演示,查看了学生食堂就餐设施、后厨设施及洗漱设施等的特别防护设置情况,听取了餐饮公司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经营管理、员工管控、应急演练、饮食保障及学生返校后就餐方案、工作流程、防控措施等情况的汇报。

  在校医院和卫生所,督导检查组查看了健康隔离观察室床位设置、人员配备、通道安排、饮食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医疗设施、防护措施、消杀指导、医务人员配备特别是消毒液、口罩、防护服、测温枪、温度计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就与属地定点医疗机构的联动对接、突发症状师生的隔离观察和送医救助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学生公寓,督导检查组查看了封闭管理、人员登记、防护知识宣传教育、洗漱间和饮用水间等准备情况。深入了解返校前、返校期间和返校后学生的宣传教育、管理服务保障情况。

  在教学楼教室,督导检查组查看了教学资源配置及座椅设置情况,就学生返校后采用混合模式推进教育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校门口,督导检查组查看了门禁系统运行和车辆、人员出入测温、登记情况,深入了解了校园安全管理和春季消防安全情况。

  在图书馆,督导检查组了解了学生返校后门禁系统设置、图书文献查阅、电子资源使用等情况。

  王忠代表督导检查组对长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忠强调,长春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确定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总的要求是,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的规定要求,科学理性研判、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底线思维、严防松懈心理,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绝不让疫情进校园,绝不让病毒侵害师生。

  王忠强调,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和各环节工作专案,实操演练开学各项防控方案,扎实做好各类防疫物资保障。要做好师生就餐保障,严格执行消杀规定,严格管控食品安全,强化对饮食服务人员的管理。要做好业务知识和业务流程的培训指导,通过多种途径继续加强对师生防护常识的宣传教育,加强与属地防疫部门、定点医疗机构的联控对接。要切实做好重点人群返校健康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及学生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和返校前中后各环节的管控。要把握好返校复课后师生的个人防护和教室座位设置,采取多种教学模式根本保证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大信息技术手段对教学工作的保障力度。要严格落实校内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实行校园安全管理,持续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控制度。要大力推进电子资源查阅的使用,持续推进信息化技术支撑。
  王忠最后强调,学生返校后“大考”才刚刚开始,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4月26日下午,长春工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关于开学准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就近期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领导关于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研究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