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顺利启动第一批专业硕士研究生线上实习
2020-05-12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按照教指委对会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要进行不低于六个月的社会实践,且为必修环节。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短期内无法推进现场实地实习,为及时解决会计(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问题,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于4月13日开展线上实习工作,积极联系沈阳跃客科技(该单位为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定四家线上实习单位之一),启动第一批线上实习,共有44名学生提交实习申请,其中24名为研二专硕研究生、20名为研一专硕研究生,4月20日进行实习笔试,笔试通过的学生参加实习岗位培训,4月底开始为期两个月的远程线上实习,预计在6月底结束。线上实习带队老师为跃客科技和大华、瑞华、立信、中汇等事务所一起组织的项目经理团队,主要是针对2019年上市公司的大数据财务分析工作。同时,项目组通过跃客科技的大数据服务技术和团队优势,建立并维护上市公司信息大数据平台,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重点客户提供包含但不限于穿透式财报分析、年度业绩评价、会计政策应用评价、行业协同发展效应、公司战略执行情况等行业研究与公司管理咨询服务(5月10日已启动第二批线上实习报名)。
  同学们在跃客科技实习过程中,通过财务共享平台VDC初步感受到大数据财务分析财务管理的便捷程度和实用性,基础数据可以利用大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为财务分析提供便利。此外,需要协助管理层完善报表报告分析体系,编制公司各类财务分析报表报告,形成建模、分析、可视化、出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分析报告,通过财务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并最终对行业的商业运营模式进行分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