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欢送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赴京参加“两会”
2020-05-13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备受关注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5月13日上午,通化师范学院在第九教学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学校特聘教授、“宝贝回家”研究院院长张宝艳赴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长朱俊义、党委副书记杨秀祖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姜国主持会议。

  会上,朱俊义向张宝艳代表表示祝贺,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国瞩目的盛会,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仅是代表本人的荣誉和骄傲,也是通化师范学院的荣誉和骄傲。希望张宝艳代表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精神开好会议,不负全省、全市人民以及全校师生的期望。他对张宝艳代表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积极参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对代表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增强参政议政能力。二要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利用“两会”平台,积极踊跃发声,拿出高质量提案,加强与各方各界的交流联系,让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三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从严要求自己,严守会议纪律,以实际行动树立好吉林代表的形象、树立好通化师范学院的形象。此外,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好返校宣讲准备,为全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发挥积极作用。 

  张宝艳介绍了自己今年参加“两会”准备提交的代表提案。她感谢学校的鼓励与支持,表示,会议期间将严格履行代表职责,以讲政治的高度行使民主权利,领会大会精神,把握国家政策,充分利用这次难得机会,积极宣传学校,争取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会后,将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带回来,为学校及时准确学习传达大会精神作出贡献。

  张宝艳代表的爱人秦艳友教授是通化师范学院网络中心原主任,2007年夫妻俩自费开通了中国第一家专门帮助寻找被拐及走失儿童的公益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随后成立了“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2015年张宝艳、秦艳友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通化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发展建设,联合成立了通化师范学院驻“宝贝回家”党支部,派驻党支部书记,成立通化师范学院“宝贝回家”文化研究院,组建校内“宝贝回家”大学生志愿者工作室,从党建、文化、志愿服务多角度进行大力支持和真诚关怀,同时打造“宝贝回家”志愿服务育人模式,将该育人模式融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程,让“宝贝回家”的公益精神成为通师学子报效祖国、感恩社会的精神底色。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