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首批返校学生平安复学
2020-06-01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领导为首名返校学生赠送防疫爱心包并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初夏时节,南湖岸边,春光明媚,工大学子,平安归来。5月29日,长春工业大学首批有重要科研任务或参与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生平安返校复学,结束史上最长假期,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重新开启在校学习生活模式。

学校领导到各学院报到处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上午10时,返校学生通过在车站的首次身份核实与体温检测,与接站导师、辅导员一同乘学校接站专车抵达南湖校区正门,陆续通过“返校学生专用通道”走进南湖校区,严格按照防控防疫要求,每人间隔1米以上距离,经过消毒地毯,排队开始一系列入校前查验工作:通过“一消二测三验四查五通过”的方式分别经过消杀区域、体温检测区、身份验证区、学院报到区,最后提交“居家14天体温检测卡”和《研究生返校承诺书》换取“返校学校确认卡”通过查验通道,沿指定路线进入研究生公寓。通过公寓地标指引和消杀地毯,经过测温门进入宿舍后,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和身份核实,学生正式入住研究生公寓。整个返校复学工作场地布置规范、现场分工明确,流程严谨高效,得到了属地疾控管理部门的好评。朝阳区委驻校督导员甘中山进行现场指导。

  导师、辅导员到车站迎接返校学生
  长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副书记李新、副校长王二辰,来到报到现场,全面了解返校复学工作情况,亲切慰问返校学生,为返校学生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个人消毒备品一应俱全的“防疫爱心包”,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完成学业和科研任务,并与返校学生在“共同战‘疫’,平安复学”的主题宣传板前亲切合影留念。返校复学工作现场,党委书记王忠指出,目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态势整体向好,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依照“三个基本前提”开展返校复学,是学校恢复正常教育秩序的一个关键环节,首批研究生顺利返校复学,也为其他年级复课、长春工业大学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提供了必要的前提和基础的保障。

  返校学生踏上专用通道

  返校学生通过“一消二测三验四查五通过”的方式进入校园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长春工业大学特别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关爱。每一名返校研究生除收到学校准备的“防疫爱心包”外,长春工业大学为每名返校学生配备一箱饮用水、提供返校当天爱心午餐,在每间返校学生公寓门上张贴“紧急情况处置办法及校内紧急联系人电话提示板”,同时,提供预约定餐、送餐上门服务,公寓管理人员坚持每日通风、“三消杀”,保证公寓公共卫生安全。返校当天下午,党委研工部随即召开首批返校研究生座谈会,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为同学们讲解疫情特殊时期校园防控管理规定、解读返校须知,了解同学们的学业、生活实际困难,鼓励同学们“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以实际行动和科研业绩充分体现高层次人才的担当和作为,发挥好全校返校复学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刘鑫表示,疫情过后,能回到校园非常高兴,长春工业大学这么重视学生的返校归来,无比激动,特别是看到学校为同学们返校复学所做的大量细致、暖心的工作、这么多部门和老师付出这么多心血,心中很感动,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科研,报效祖国、回报学校的信心与决心。

  再一次核实身份后进入公寓
  为全面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确保首批和陆续返校学生顺利复学,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校医院、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安全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全校相关部门及涉及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指挥下,在分管领导的周密部署下,精准施策、攻坚克难、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的第一次大考,为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工部、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相关老师到宿舍慰问返校同学

  长春工业大学为同学们准备的爱心防疫生活物品
  下一步,长春工业大学将全面总结首批返校复学工作的经验,在开展好首批返校学生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同时,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精准研判、完善措施举措、强化底线思维、抓实工作落实,为科学有序保证下一批学生返校复学及学校全面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