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解放思想促发展 奋发有为勇争先 通化师范学院召开“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2020-06-01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日下午,通化师范学院在第八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才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俊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才指出,在全校开展“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解放思想和东北振兴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开展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谋划“十四五”工作、全面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现实要求,是通化师范学院应对新时代挑战、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
  
  李才强调,要全面对照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标准查找短板,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探索应用型大学建设新路径。要带着问题去学习,着眼更新观念,以“大讨论”推动“思想再解放”。坚持问题导向、实干为重、创新为先,聚焦学校发展,拓宽办学视野,通过大讨论促进思想再解放,把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谋划好、落实好。要紧扣关键去讨论,着眼破解难题,以“大讨论”推进“改革再深入”。把干事创业作为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遇到难题不推不躲,主动发展不等不靠,立足现实,勤奋工作,善于找资源、出主意、想办法,以开拓的勇气去克服困难,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要聚焦短板去改进,着眼推动发展,以“大讨论”助推“建设再提速”。通过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努力,切实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对症下药,精准发力,推动重点学科专业培育、指导传统学科专业升级改造、扶持特色学科专业发展,确保在新一轮高校分类发展中抢占新高地。李才形象地将建设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比喻成是一场“十项全能赛”,要一项一项攻克,每一项都要拿到好成绩,全校上下一盘棋、师生同心一股劲,为把学校建成名副其实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朱俊义要求,各单位要精心谋划,确保大讨论全面深入开展;直面问题,推出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强化创新,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将大讨论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创新模式,突出过程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通过大讨论,在思想深处、灵魂深处来一场自我革命。
  
  据了解,本次思想大讨论活动将历时三个月,共分四个阶段。通过“大讨论活动”,促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深入思考并回答“如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如何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产教协同培养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等5方面27个问题,促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以崭新的面貌、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推进教育再优化、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作风再转变、工作再落实,全面推进通化师范学院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