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学习会
2020-06-05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6月4日下午,白城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学习会,就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王喜库主持会议。
  党委宣传部部长郭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会议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共商国是、共谋良策,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
  会议强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强调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站位讲政治。白城师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担当实干。二是要结合《民法典》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让《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全体社会成员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三是要把学习两会精神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动自觉,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统筹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尤其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4: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