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白城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0-06-11 10: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0日,白城师范学院在会议中心举办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王喜库、陈权、金向军、梅泽民、顾伟、张树广、刘国宁、齐晏出席大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团委书记,公寓、校医院、实验室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齐晏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白城师范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和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查摆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校长陈权从加强制度建设、压实了安全责任,强化阵地建设、净化了校园环境,加大排查力度、整改了风险隐患,组织实训演练、增强了安全意识,开展专项整治、打造了平安校园五个方面对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回顾。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人员管控、医疗保障、教学运行、应急准备的六个“到位”,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从七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安全工作体系;三是全面集中排查,务求整改落实见效;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稳定氛围;五是落实属地要求,协同做好维稳工作;六是严格封闭管理,夯实各项防控措施;七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陈权强调,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隐患和因素依然存在,师生员工对平安校园建设期待强烈,全校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守护师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后勤服务处、图书馆、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化学学院签署并递交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和《平安校园建设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王喜库作了题为《守土尽责严防严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讲话,对安全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责任,科学构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三是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安全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齐晏在总结讲话中对会议精神贯彻传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安全,层层传导;二是签字备书,项项落实;三是重过程,更看结果。各单位各部门要在一周内把贯彻落实会议情况报送至校园安全处和后勤服务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4: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