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承办第二期吉林省高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营
2020-12-14 11: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4日至6日,由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北华大学承办的第二期吉林省高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营在吉林市利雅德大酒店举行。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司人、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副处长乔东升、吉林省计生协家庭服务部部长丁一和吉林省计生协家庭服务部干事宋晓丹出席开营式。
  培训由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国家级讲师、青春健康教育专家于雷全程授课,来自吉林省20所高校的20名教师和41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营。
  开营式上,北华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北华大学“青春健康高校行”项目的开展情况,表达了为全省高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意愿。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司人在开营式上的讲话中介绍了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源起和发展现状,对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宣布了“吉林青年网络”——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志愿者社团的成立,为全省高校如何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提供指导。北华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会员、学生志愿者王怡欣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发言,向参训大学生发出了“珍惜青春,认真学习”的倡议。
  北华大学于2019年12月被中国计生协评为全国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开营仪式上,吉林省计生协家庭服务部部长丁一、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乔东升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本次培训营以中国计生协编著的《成长之道》为主要内容,运用团体心理辅导的参与体验式培训,讲解了迎接青春期、社会性别、人际交往、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计划未来等多个涉及大学生青春成长的人生技能的内容。培训通过科普视频、情景扮演和小组讨论等方法提升了实效。在培训过程中,还组织了青春之夜青春健康论坛和吉林青年网络首期研讨会。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对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帮助很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2 1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