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生获得全国集成电路设计大赛特等奖
2017-10-17 13:52:00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14日,在成都举办的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支参赛队伍分获“时代民芯企业杯”特等奖和“集创北方企业杯”一等奖。


  今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共有9支队伍参赛,在7月举办的华北赛区决赛中全部获奖,其中有2支队伍分别以华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成绩晋级总决赛,与来自全国5个赛区的141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在成都举办的总决赛中,由张永锋老师指导,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15级学生姜浩、2013级学生刘亮亮,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李添佳的作品《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芯片算法的开发》力压群雄,荣获时代民芯企业杯特等奖,获得奖金一万元;由丛国涛老师指导,2014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学生孙源、王开辉、贾莹莹的作品《数据转换系统》荣获集创北方企业杯一等奖。
  大赛是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电子电工教指委指导下,由北京电子学会与IEEE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集成电路双创教育战略,是面向大学生、研究生开展的国内集成电路领域的最顶级竞赛。本次大赛历时半年,共吸引了清华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4所院校的550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达16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6 11: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