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工程学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进新农村
2018-07-31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23日至26日,按照团省委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通知要求,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具体要求,沈阳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普及宣讲团中心组大学生业余党校讲习所深入沈阳工程学院对接扶贫单位西丰县合隆村和凌海市小牛村进行理论普及宣讲。8名宣讲成员来自于沈阳工程学院“青马班”和大学生雷锋精神研究会,涵盖大一至大三各个年级,是典型的95后。他们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宣讲内核,围绕着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变化,采取互动式、座谈式、宣讲式进一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们在用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传递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在紧张的四天宣讲时间,他们宣讲的足迹涉足了辽沈战役纪念馆、辽沈战役指挥前线旧址、乡党委会议室、村支部、村文化广场、村民家中、田间地头等处。

  为了更好的达到宣讲效果,宣讲团成员利用座谈会了解基层党建和扶贫工作、将宣讲内容整理成通俗易懂的有奖知识问答、创作情景朗诵共话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新颖的形式、显著的效果得到了村民们的喜爱与认可。为了更直观的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宣讲团在活动现场为广大村民播放露天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村民们在感受美好新农村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同时,也发自内心的为民主、富强的新中国、新时代点赞。


  此次宣讲活动,除了宣讲中心组沈阳工程学院还有4个分团队将在这个暑期深入农村开始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们表示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候也慢慢的发现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将“讲”成了一种时尚,“习”成了一种力量。


  沈阳工程学院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丛培英、校团委教师孙旭生、电力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鑫、新能源学院分团委书记谢芳、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彦博作为讲习所社会实践团指导教师全程参与了宣讲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1: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