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和审批
2019-04-02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的相关要求,学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备案和审批,并于2019年开始招生。

点击查看更多
  学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汉语基本理论与知识,具有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具有较高人文素养、教学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要授课课程包括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化通论、汉语写作、语言学概论、语音学、汉语词汇学、汉语语法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语言教学法、第二语言习得概论、跨文化交际、汉语国际教育课堂实践等课程。主要就业方向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或语文教学工作,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毕业后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以新设专业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合理控制招生规模,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9:36
SRC-599639921 2020-06-15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