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一项目获教育部哲社研究重大课题立项
2019-08-06 11:26
山东大学
作者:

  近日,山东大学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臧秀玲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获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资助经费为80万元。

  该选题依循“历史-理论-实践”的逻辑,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研究对象,以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实现民主价值为导向,以科学规范的研究方法为支撑,通过科学阐释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要义、历史演进与生成根基,探讨新型政党制度在政党制度结构、政党关系、党社关系等方面的中国特色,发掘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制度优势,力求多维度、多层次、立体化概括和提炼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当代价值及世界意义,着力建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世界话语体系,寻求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提升和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以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政党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中的作用,为中央和地方决策提供依据。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教育部实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支持高等学校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把握学科前沿,以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为宗旨,以传承中华文明、服务国家需求、铸造学术精品为目标,2019年度全国共有49项该类项目获得批准立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