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百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05 10:30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9月1日,我校与百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校长周玉与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校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拟共建人工智能平台,探索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人才生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共建及课程建设、内容平台与传播渠道、大型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等领域开展合作。

    王海峰表示,百度公司与母校早在10年前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每年有大批优秀毕业生加入百度公司,并逐渐成为公司管理和技术方面的中坚力量。哈工大作为国家著名学府,始终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己任,在创造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积淀了成熟的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在人工智能革命背景下,百度公司与哈工大开展战略合作,将努力为优秀人才参与学术与产业界深度融合的科研项目提供资源与平台支持,推动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携手为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周玉表示,哈工大长期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牢牢把握国家大力实施的一系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哈工大优势特色高度契合的难得历史机遇。此次与百度公司的合作,将为哈工大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校企合作开启新的一页。希望双方秉持精准合作、精诚合作、精心合作的理念,在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领域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和科学布局,超前凝练新方向、谋划大项目,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推动百度公司产业优势和哈工大技术人才优势的深度融合。

    百度品牌人工智能市场部执行总监徐菁,百度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尹亚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副校长郭斌,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科工院院长付强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

王海峰校友讲话

周玉校长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