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正式开园
2019-09-26 15:43
四川大学
作者:

  9月23日,四川大学宜宾园区开园仪式在宜宾举行,中共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中共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常务副校长许唯临等领导出席开园仪式。宜宾市全体在家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宜宾市直相关部门、区县的负责同志;五粮液集团公司、五粮液股份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四川大学各相关部处及学院负责人以及首批入驻园区的师生参加了开园仪式。许唯临主持开园仪式。

  王建国在开园仪式上对川大宜宾园区正式开园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对四川大学建设发展特别是学校宜宾园区建设给予关心与支持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四川大学宜宾园区仅用145天,就建成了八栋大楼,总面积近七万平方米。这既是宜宾与川大市校合作深化的成果,也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支持的结果。希望双方以川大宜宾园区共建为契机,共同打造“扎根宜宾、辐射川南、服务全省、面向西部”的政产学研用合作新典范。他强调,川大一定利用好园区提供的优质资源,为宜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宜宾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知识成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川大宜宾园区不仅能够办好,更能在宜宾教育科技园区建设中起到标兵表率作用,为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中伯在开园仪式致辞中指出,四川大学宜宾园区正式开园,这是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大好事,更是宜宾市和四川大学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共同献礼。宜宾市委市政府将为四川大学在宜宾的发展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为师生搭建好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让所有川大师生在宜宾感受到家的温暖。他祝愿四川大学宜宾园区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推动宜宾市四川经济副中心建设。

  开园仪式上举行了“宜宾五粮液集团-四川大学高端人才专项基金”签约仪式。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从钦同志与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代表双方签署一亿元捐赠协议。该专项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四川大学引进高端人才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杰青、优青、青年长江、青年千人、青年拔尖等开展前沿探索、应用研究、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手触屏幕,一起点燃象征园区腾飞的引擎,为四川大学宜宾园区启动开园。

  开园仪式前,王建国一行考察了四川大学宜宾园区,并与刚刚入驻园区的师生交流。

  近年来,四川大学持续深化与宜宾市的市校合作,2016年11月,市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卫生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今年4月,在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等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推动、见证下,市校双方签订了“宜宾市人民政府—四川大学深化合作协议”,决定共建四川大学宜宾园区,这是川大布局在成都以外的第一个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实体机构。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首批入驻的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等30余个团队将紧密对接宜宾市“8+2”产业布局,在高端制造、环境保护、新兴材料、城镇化发展、建筑规划设计等方向开展科研合作,把学校教育、科技和人才资源与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助推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一起来看看四川大学宜宾园区的新貌吧!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大门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行政楼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会议室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会议室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学术报告厅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室外运动场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食堂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教师公寓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教师公寓客厅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学生公寓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学生公寓室内

  四川大学宜宾园区图书馆、阅览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