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
2019-10-11 09:07
南开大学
作者:

  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暨捐赠仪式在海冰楼前举行。央行此次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金币、银币发行量分别为10000枚、20000枚。

  今年10月17日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南开大学,是国内继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之后获准发行百年名校题材金银纪念币的第三所高校。此次发行的银质纪念币选用南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作为图案元素之一,南开大学亦成为了我国将校训作为纪念币图案元素的第一所高校。

  目前金银纪念币图案已出炉——

金质纪念币图案

  金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南开大学校名及校徽等组合设计,并刊“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中文字样、“NANKAI UNIVERSITY CENTENARY CELEBRATION”英文字样、“1919-2019”及面额。

银质纪念币图案

  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南开大学主楼、校训及校钟装饰纹样等组合设计,并刊“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中文字样、“NANKAI UNIVERSITY CENTENARY CELEBRATION”英文字样及面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